Email:web@wfu.edu.cn 联系电话:0536―878510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潍院要闻1
学校召开2023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7 作者: 浏览次数:231

本网讯  3月17日,学校召开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上级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党委书记李东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徐梅传达上级安全稳定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英德作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主持会议,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朱猷武、王旭升、王建新、王成端、李连成、单振涛出席会议。

李英德从完善“四网一体”、警校合作等5项工作机制和实施安全卫生检查、“三防”建设、疫情防控等11项措施情况系统回顾了去年安全稳定工作开展情况,对新年度工作作出树牢“大安全”理念、完善隐患排查机制、加强安全教育、完善“三防”建设、推进联防联治、抓好疫情防控等6方面部署安排。

李东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过去一年全校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安全稳定各项任务,齐心协力打赢了关键时期的维稳攻坚战,为学校事业大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是学校发展至为关键的一年,仍处于大有可为的重要窗口期,越是在这种吃劲关头,越要把安全工作抓紧抓牢,为改革发展建设创造一个安定和谐的环境氛围。

李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安全稳定当作头等大事抓紧抓实,进一步扛牢维护安全稳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把安全工作摆到重中之重位置,深刻认识安全形势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维护好来之不易的安全稳定大局。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努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聚力抓好贯彻落实《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实施细则、安全教育培训、意识形态领域管控、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安全生产、学生人身安全、多病共防等重点任务。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增强安全稳定工作组织保障,把安全工作与党建、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充分发挥“平安校园”建设委员会统筹协调作用,加大安全稳定任务落实情况在中层单位目标责任制考核、班子和干部考核中的赋分权重,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氛围,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保驾护航、再立新功。

冯滨鲁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始终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二要从顾大局的角度强化工作统筹、加强协调推进,进一步健全安全稳定工作长效机制;三要以勇担当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务求工作实效,进一步细化和分解工作目标责任,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确保抓出成绩、抓出效果。

李东、冯滨鲁与中层单位代表签订了2023年度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全体处级干部、辅导员参加会议。

(文/图:李玉/魏霄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信息公开栏目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学生管理

学籍管理

奖助学金

奖励处罚

学生申诉

信息公开指南

公开指南

学年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TOP
TOP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Copyright © 20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