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web@wfu.edu.cn 联系电话:0536―878510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潍院要闻1
学校2023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3-17 作者: 浏览次数:494

本网讯  3月16日,学校举行2023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党委副书记徐梅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成端,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单振涛,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在主席台就座,团委负责同志主持。

开班仪式上,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团成员名单,与会领导为青年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并为上一期优秀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优秀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徐梅在讲话指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共青团开展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的一件大事、要事。学校党委坚持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长抓不懈,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率先垂范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全体学员要把参加青马培训,当做一种荣耀,一份责任,不断增强参加培训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争当全校团员青年学习的典范。

徐梅要求,全体学员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在思想政治上铸“初心使命”之魂,结合“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踊跃投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在改革实践中立“争先创优”之志,扎实学好专业课程,努力培养研究能力,自觉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在基层的大熔炉中经受风吹雨打;要不断发挥青马学员和学生骨干的引领示范作用,在学习工作中兴“比学赶超”之风,时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学习态度、学风建设、学业成绩等方面始终走在全校团员青年的最前列。

徐梅强调,青年时光最为珍贵,也最有可为,全体学员要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栉风沐雨、勇毅前行;在该拼搏的年纪,选择披星戴月、一路高歌;在该实干的年纪,选择披荆斩棘、砥砺奋进,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自信的人生姿态、更加蓬勃的创造活力,勇立在新时代潮头,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仪式后,青年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高海杰老师作了题为《双向奔赴:真理之光照亮复兴之路》的首场报告。

“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学生会等校级团学组织学生骨干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文/图:韩金伶/郭然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信息公开栏目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学生管理

学籍管理

奖助学金

奖励处罚

学生申诉

信息公开指南

公开指南

学年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TOP
TOP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Copyright © 20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