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web@wfu.edu.cn 联系电话:0536―878510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潍院要闻1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06-30 作者: 浏览次数:203

本网讯    6月29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交流研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党委书记李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党委委员马茜华、朱猷武、赵光强、王旭升、李连成、单振涛参加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强省而努力奋斗——省委书记李干杰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王旭升、李连成及统战部、学生工作处等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作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准确、分析问题实事求是、谋划未来目标清晰,是今后五年山东发展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条例》的出台,为做好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对于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要意义。

李东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全面对接省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咬定目标、攻坚克难,努力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东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会议全面总结全省过去五年工作,聚焦“走在前、开新局”,系统谋划目标任务、工作举措,为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做好今后五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更好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要准确把握省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把握“走在前、开新局”的光荣使命,把“走在前、开新局”作为长期坚持的目标定位和根本要求,始终保持“争一等、争第一”的锐气,把学习贯彻落实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助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扎实做好省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通过校院两级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总支(党委)会议等多种形式,持续推进省党代会精神深入师生、深入人心。要发挥好学校省党代会精神宣讲团作用,深入师生中间,把省党代会精神讲清楚、说明白。要发挥好校内外各类媒体资源,不断把学习宣传省党代会精神引向深入。

要持续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我校落实落地。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转化为全力以赴履职尽责、争先进位的责任担当,转化为全方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好政治协商的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刻领会《条例》的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政治协商的职能定位,确保政治协商正确的政治方向。统战部门要统筹做好《条例》落实和学校政治协商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政治协商制度机制,落实好《条例》各项职责和要求,把各方面的智慧力量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推动形成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文:陈海霞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信息公开栏目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学生管理

学籍管理

奖助学金

奖励处罚

学生申诉

信息公开指南

公开指南

学年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TOP
TOP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Copyright © 20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