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web@wfu.edu.cn 联系电话:0536―878510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潍院要闻1
潍坊学院学子在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6-29 作者: 浏览次数:226

本网讯   6月18日,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人才大赛迎来巅峰之战——全国总决赛。历经初赛、省赛等层层选拔,计算机工程学院8名学子晋级全国总决赛,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2项的好成绩,获奖层次和数量居我省各参赛高校前列,并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此前,在4月9日举行的“蓝桥杯”软件类省赛中,学院顶住疫情封控压力,精心组织参加了线上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学院学子获一等奖8项、二等奖28项、三等奖41项的好成绩,在5月14日举行的“蓝桥杯”电子类省赛中,学院学子又荣获了二等奖1项、三等奖7项的好成绩。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人才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国信蓝桥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一项全国高校大学生IT学科竞赛。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一千六百多所高校的13万余名在校大学生,通过线下或线上比赛方式同台竞技。大赛以“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为宗旨,围绕当前社会发展急需的信息技术重点领域,开展IT人才的培养和选拔,是国内权威性高、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IT类专业知名赛事。

多年来,计算机工程学院积极鼓励和支持学生参加“蓝桥杯”大赛,全力做好各项组织和保障工作。学院安排专业指导老师,从校赛、省赛到国赛,利用假期时间和晚自习时间,对学生进行赛前辅导,鼓励学生坚持打卡训练,让学生在练习中不断强化程序设计水平。“蓝桥杯”大赛不仅培养了他们规范严谨的学术态度,提高了他们对程序设计、逻辑分析能力的兴趣,更为促进就业竞争力、推动我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打造了良好平台。

(文图:孟凡楼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信息公开栏目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学生管理

学籍管理

奖助学金

奖励处罚

学生申诉

信息公开指南

公开指南

学年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TOP
TOP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Copyright © 20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