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web@wfu.edu.cn 联系电话:0536―878510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潍院要闻1
我校参加2022年度全国高校学籍学历注册和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并作典型发言
发布时间:2022-06-27 作者: 浏览次数:439

本网讯    6月24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召开2022年度全国高校学籍学历注册和管理工作视频会议,我校在行政楼五楼东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猷武,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北海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旨在加强高校学籍学历注册和管理工作,推动各地各高校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教学〔2014〕11号)、教电〔2021〕128号文件精神,交流学籍学历注册和管理工作经验,建立健全规范化高校学生管理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提升管理人员能力和水平。

会上,朱猷武代表学校作了题为《秉承服务与创新理念 做好新时代学籍学历管理工作》的典型发言,从我校学籍学历管理的制度建设、工作流程规范、人才队伍建设、服务水平提升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等五个方面作了经验介绍,分享了我校在学籍学历注册和管理工作中的经验和创新举措。会上发言的还有湖北省教育厅、陕西省教育厅和大连理工大学。

全国高等学校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信息系统建设处副处长刘云昭就学籍管理平台近期改版情况、学生投诉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加强图像采集信息安全管理三个方面作了报告,解答了一些热点问题。全国高等学校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认证服务处处长高岚作了高等教育学历认证工作报告,针对学历认证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讲解。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就加强学籍学历管理、2021年工作总结、做好2022届毕业生学历电子注册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各高校以“最严标准、最密防线、最实举措”,扎实做好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切实维护学生合法权益及教育公平公正。

会后,朱猷武结合会议精神对学校学籍学历注册和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育人意识融入学籍学历注册和管理工作,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二是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修订完善相关文件和工作制度;三是要改进工作方法,加强对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注重全过程管理;四是学校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部署落实会议强调的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加强学籍管理队伍建设,维护学历学位的严肃性、真实性、有效性,不断提高学籍学历管理工作水平。

(文:陈少纯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信息公开栏目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学生管理

学籍管理

奖助学金

奖励处罚

学生申诉

信息公开指南

公开指南

学年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TOP
TOP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Copyright © 20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