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web@wfu.edu.cn 联系电话:0536―878510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潍院要闻1
学校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6 作者: 浏览次数:236

本网讯  75日下午,在综合办公楼五楼东会议室,党委书记李东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冯滨鲁、王清明,党委委员丁子信、朱猷武、赵光强、王旭升、王建新、李连成出席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

随后,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党委委员、副校长丁子信,以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莹、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忠山,围绕学习内容、联系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谈了认识体会。党委书记李东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科学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揭示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历史经验和在新征程中必须坚持的历史规律,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强烈的历史担当、豪迈的时代自信、高远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我们要充分认识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以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深对党成立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对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伟大功绩、宝贵经验、实践启示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对在新征程上夺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胜利信心和决心的认识,切实增强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一是深刻把握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系列伟大成就的百年光辉历程。二是深刻把握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三是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进一步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从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前进力量。四是深刻把握对当代青年的新期望和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主责主业,发挥党、团育人政治功能,更好团结引领青年学生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五是深刻把握对全体共产党员的伟大号召,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务求取得扎实成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提出具体学习方案并抓好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二是精心组织学习培训,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纳入各类培训,深入推进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是扎实做好宣讲,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重要内容,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和思想政治教育重要内容,作为领导干部上讲台重要内容,广泛开展宣讲,扎实讲好党课。四是深化理论研究阐释,依托学校学科专业和理论研究优势,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研究透彻、阐释清楚,推出一批有深度的理论研究成果。五是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校内外各类媒体资源,集中力量做好宣传报道,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形成正面宣传强势,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会议号召,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准确把握学校发展新的历史定位,深刻认识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履行高校基本职能,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践行以师生为本的发展理念,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和动力,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坚定信念、鼓足干劲,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确保学校党委确定的各项发展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如期完成,为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更好服务社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努力办好人民满意、师生满意的高等教育。


(文/图:王锋/王珍     编辑:王珍     编审:张克刚   终审:韩永忠)

 


信息公开栏目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学生管理

学籍管理

奖助学金

奖励处罚

学生申诉

信息公开指南

公开指南

学年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TOP
TOP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Copyright © 20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