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web@wfu.edu.cn 联系电话:0536―878510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潍院要闻1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作者: 浏览次数:301

本网讯  7月2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王清明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连成,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单振涛出席会议。

会上,学校管理、教辅部门代表,教师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等畅谈了学习体会。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李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意义重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思考感悟,做到入脑入心、指导实践。

李东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把握在新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明确要求。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波澜壮阔、壮丽辉煌的一百年,是英雄牺牲、英雄辈出的一百年,是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的一百年,是坚守信念、造福人民的一百年,是艰苦创业、勇于开新局的一百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首次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述了在新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九个必须”的行动纲领,这些光辉的思想都需要我们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我们还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新期望新要求。面向新时代,青年要以复兴为己任,要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期望。要把总书记的要求贯穿于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使之成为教育教学、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还要深刻把握总书记对全体党员发出的号召和要求。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号召,是对全体党员的殷切期望,也是对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更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李东强调,要深刻把握总书记讲话对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大指导意义。教育事业是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不允许我们有任何的麻痹、懈怠,我们要深刻把握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学习掌握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内核,感悟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坚定不移地推动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好党的教育事业的出发点,就是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办广大师生和家长满意的潍坊学院;要坚定不移地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加快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是潍坊市委、市政府对学校提出的期望和要求,全校上下要全心全意地开创、发展学校事业,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要坚定地践行以师生为本的思想理念。要把师生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目的,要把为师生服务作为考核评价的重要标准,结合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地解决师生的所期所愿所盼问题;要坚定不移地高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就是我们立德树人的要求,是我们培养人才、构建人才培养体系的要求,要结合学校的实际,深刻地理解把握,抓好贯彻落实。

王清明在总结时说,我们生在盛世,要不负盛世,下一步全校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鼓足干劲,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学校办公室,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统战部(机关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团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王珍  编辑:王珍  编审:张克刚  终审:韩永忠)


信息公开栏目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学生管理

学籍管理

奖助学金

奖励处罚

学生申诉

信息公开指南

公开指南

学年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TOP
TOP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Copyright © 20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