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web@wfu.edu.cn 联系电话:0536―878510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潍院要闻1
学校在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07 作者: 浏览次数:213

本网讯  430日,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届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春季赛)落下帷幕。我校经济管理学院60名同学组成的6支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5项,二等奖1项的好成绩,同时获得个人一等奖4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24项。隋红霞、杨光明、周志霞、陈汇才、刘培芳、李英等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本届赛事历时15天,共有210所院校、429支队伍、共计4290名选手参加。

POCIBPractice for Operational Competence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项目以提高参赛者的外贸综合业务技能为目标,以高仿真的在线国际贸易业务操作为手段,是创新型外经贸人才培养方式,已经成为外经贸相关专业领域参赛人数最多,最有影响力的大赛。大赛要求每个参赛选手作为独立的进出口企业相互间进行贸易,主要从英文函电磋商、贸易术语与结算方式的运用、商品价格核算、成本控制、扩大利润的方法以及进出口贸易单据的制作方面进行比赛,大赛不仅提升了参赛选手的外贸专业能力,同时也是对参赛选手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拼搏精神与开放、合作团队意识的完美展现,更是对各院校日常专业教学成果的一次巡礼。

经济管理学院一直重视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充分利用大赛提供的“学做合一”实战平台,积极探索以赛代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育教学模式,有效提升了学生解决实际商业问题的能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编辑:新闻中心  文:陈汇才)

 


信息公开栏目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学生管理

学籍管理

奖助学金

奖励处罚

学生申诉

信息公开指南

公开指南

学年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TOP
TOP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Copyright © 20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