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web@wfu.edu.cn 联系电话:0536―878510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潍院要闻1
潍坊学院喜迎2020级新生
发布时间:2020-09-22 作者: 浏览次数:383

本网讯   9月20、21日,是潍坊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的日子,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共6100余名新同学带着希望和梦想步入向往已久的大学校园,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

在两天的迎新时间里,校长冯滨鲁、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副校长丁子信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先后到主校区、弘德书院和安顺校区迎新现场,详细了解各二级学院、有关部门迎新工作情况,并要求他们将迎新工作做得更扎实细致、方便快捷、高效有序,确保每位新生顺利入学。

校领导先后查看了主校区、弘德书院南门及安顺校区的体温测量点、各学院新生报到接待处、公寓用品发放场所,详细了解新生的报到流程安排和准备情况。在新生公寓内,校领导亲切询问新生到校后的感受、对专业的了解程度和相关生活情况,鼓励新生进入大学后要勤奋学习,不负好时光。在餐厅,校领导仔细查看询问饭堂师傅饭菜的价格种类口味,并询问用餐新生的用餐体验。在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的基础上,校领导强调一定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保障工作,同时也要做好学生到校后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学生安全有序入校,健康成长在校。

今年迎新首次启用移动迎新APP及网页版迎新系统,新生报到后可以实时显示在办公楼大屏上,每30秒刷新一次,可统计报到人数、占总人数比例、地域、民族、学院等信息。今年由于疫情影响,家长等陪同人员车辆不能进校,各二级学院都派出了数量充足的志愿者帮忙,在新生需要帮助的地方及时出现,让新生们感受到大学中第一份温暖的善意。各二级学院都为了新生“小20”的到来准备了各种别出心裁的迎新活动。其中,传媒学院推出与吉祥物“媒宝”的特殊合影活动,表达对新生的热烈欢迎;教师教育学院、特教幼教师范学院、北海国际学院(歌尔科技学院)都推出了一对一或一对多全程服务;外国语学院设置了“常青树”KT板纪念,代表着新生的潮气蓬勃;法学院为新生设置“朋友圈”KT板进行拍照留念,还为新生们设置了幸运锦鲤活动;文学院的“暖心三创意”:“朋辈天使计划”、抖音“直播+”,家长云陪伴、每个新生一张照片给新生一个温暖的开始;化学化工学院为新生们准备了暖心的欢迎信;美术学院为新生准备“遇见样板支部,遇见更好的自己”留言板,承载了新生对大学生活的期待。

据悉,2020年我校共录取普通本专科生6180人,其中普通本科4819人、普通专科900人、春季高考本科345人、“3+4”对口贯通转本科116人,招生数量大、类别多、层次多、范围广。另外,学校今年首次招收第二学士学位学生,共录取30人

  

(编辑:新闻中心  文\图:郭然\郭然、张丹琳)  


信息公开栏目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学生管理

学籍管理

奖助学金

奖励处罚

学生申诉

信息公开指南

公开指南

学年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TOP
TOP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Copyright © 20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