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web@wfu.edu.cn 联系电话:0536―878510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潍院要闻1
学校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暑期读书班结业
发布时间:2020-08-28 作者: 浏览次数:283

本网讯  8月27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暑期读书班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结业仪式,为期五天的读书班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交流研讨、辅导报告等形式,圆满完成既定学习任务。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在结业仪式上讲话,党委副书记王清明主持结业仪式。

冯滨鲁对本次读书班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对这次读书班高度重视,对学习内容和形式作了精心安排和准备。相关部门通力合作,整个读书班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纪律严明。

冯滨鲁就高质量发展问题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思考。他从国家层面、山东层面、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山东高等教育发展和我校自身发展五个层面对为什么要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解答。就如何推进我校高质量发展,冯滨鲁谈了四点看法。一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他指出,人才队伍的水平决定着一所大学的水平,并且影响着现在和未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关键在于建设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要不断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加大引进人才力度,进一步创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政策环境、学术环境和人文环境,深入推进“人才强校”,形成更大范围尊重人才、关心人才、支持人才的工作格局。二是要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加强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和方法。三是加强环境建设。提高学校硬件建设的同时,重点加强校园软环境建设,要丰富学术交流与研讨活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四是重点围绕以下五个聚焦持续发力:聚焦理念引导,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他指出,“十四五”时期(2021—2025年)是我校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阶段目标,建设优势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关键时期,编制好学校“十四五”规划至关重要;聚焦立德树人,深化“三全育人”改革。立德树人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强化整体设计、突出重点环节、牢守意识形态阵地、提升校园文化品质;聚焦本科教育,努力提升学生培养质量。要聚焦“一流本科教育”;聚焦学科建设与科研创新,增强办学核心竞争力。要推进新一轮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工作、要继续实施学科筑峰工程、要提升科研创新能力、要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聚焦深度融合,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健全完善服务地方工作机制、要大力推进产教融合发展、要积极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王清明在总结讲话中号召大家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特别是孙书记、冯校长的要求,紧密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继续深入系统学习,全面消化吸收,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同时,要切实履行职责,采取有力措施,认真抓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学习贯彻工作,切实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真正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为加快建成优势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

在结业仪式上,党委组织部李连成、经济管理学院郎益伟、美术学院于建华、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籍法俊、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李英德5位同志分别就学习研讨成果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分享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实际谈了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读书班期间,广大学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聆听了中共山东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张传鹤教授关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读和山东省城市发展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主席范跃进教授关于《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两场高水平的辅导报告。大家普遍感觉到,这次读书班收获很大,既丰富了理论知识,又提振了担当奉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抓紧抓实各项具体工作,切实推动学校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在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奋勇争先,为学校事业发展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及管理、教辅部门、二级学院(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读书班。



 

(编辑:新闻中心  :徐安娜

信息公开栏目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学生管理

学籍管理

奖助学金

奖励处罚

学生申诉

信息公开指南

公开指南

学年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TOP
TOP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Copyright © 20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