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web@wfu.edu.cn 联系电话:0536―878510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潍院要闻1
学校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暑期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08-26 作者: 浏览次数:270

本网讯 8月26日,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暑期读书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加快建成优势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障。

党委书记孙文亮在开班仪式上作重要讲话,开班仪式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主持,全体校领导、管理、教辅部门、二级学院(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此次读书班学习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目的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勇担职责、主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全力投入到新学年工作中,推动全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开班仪式上,孙文亮就如何学习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从“学什么”“怎么学”和“怎么做”三个方面与大家交流了近期参加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的体会和感悟。他指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围绕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防范化解风险挑战、聚焦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聚焦贯穿第三卷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聚焦第三卷彰显的习近平总书记高尚的为民情怀和宽广的世界胸怀“六个聚焦”精心研读、认真学习。

孙文亮就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原原本本学。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文献,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权威教材。要做到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二是要全面系统学。要突出整体性、系统性,全面地、系统地把握其内在逻辑与联系。要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切实融会贯通,学深悟透。三是要深入思考学。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要在学习中多思考、多研究、多领悟,努力寻求顿悟之道。四是要联系实际学。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紧密结合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扎实推进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孙文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扎实学习、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强化育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扛好责任、坚决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提升能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家要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参悟透、领会准、运用好,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校落地生根。

冯滨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家要按照孙书记的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思想保障。同时,他对办好读书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希望大家深刻领悟、深入践行,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坚持统筹兼顾,将学习与抓好新学年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突出学习实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交流,确保读书班高质量进行。

开班仪式后,特邀中共山东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张传鹤教授作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首场辅导报告。她以深厚的理论功底、独到的思想见解、缜密的逻辑体系,深刻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时间跨度、基本内容,对如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神实质进行了精心解读,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刻阐释和有力指导。

本次读书班学习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8月23日至25日个人自学阶段,第二阶段为8月26日至27日集中学习阶段。读书班学员将聚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采取分组学习、交流研讨、辅导报告等方式,重点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等内容。

 

(编辑:新闻中心  文:徐安娜)

信息公开栏目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学生管理

学籍管理

奖助学金

奖励处罚

学生申诉

信息公开指南

公开指南

学年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TOP
TOP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Copyright © 20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