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web@wfu.edu.cn 联系电话:0536―878510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潍院要闻1
学校编制外用工进一步规范
发布时间:2015-01-23 作者: 浏览次数:883

 

本站讯 121日,学校就编制外聘用合同制用工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单位对编制外用工的意见和建议。院长王守伦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加深对编外用工管理的认识,切实规范用工程序,强化劳动纪律,按照法律法规办事,合法使用编外用工,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允许私自安排临时用工,以保护学校的权益不受伤害。座谈会由副院长朱猷武主持。

座谈会上,人事处负责同志对相关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进行了说明,并对下一步编外用工的规范管理做出了安排。

王守伦强调,我们要贯彻落实《劳动合同法》的要求,认真执行劳动保障等法律法规,保障学校和编外用工双方的合法权益,树立用工成本意识和风险意识,依法实行规范管理。他指出,在编外用工管理上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严肃纪律,要从依法治校、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编外用工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工作。他要求各单位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合理制定编外用工计划,能够用购买服务方式解决的工作就不要聘用编制外合同人员,减少编外用工数量。

王守伦还就下一步编制外用工作了进一步的强调。他说,一方面各部门要对申请购买服务项目的主要职能、工作量、用工数量等情况进行分析测算,做好购买服务项目费用的细化控制,把服务项目打包外放,彻底解决编外用工问题;另一方面对当前暂时无法采用购买服务方式实行事务外包,编外用工数量较多、不宜市场化的岗位,要采用总量控制、经费包干、人员备案的方式进行分类管理。按照精干、高效、合理的原则,对编外用工进行规范管理,深入挖掘编内人员潜力,逐步减少编外用工数量。同时对编外用工人员要严格考核,加大服务外包和编制外用工的监督。

朱猷武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规范编外用工管理的认识,明确责任追究制,充分认识编外用工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做好这项工作。

(编辑:新闻中心  作者:王云)

新闻稿件信箱:xinwzx@126.com,欢迎投稿!

信息公开栏目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学生管理

学籍管理

奖助学金

奖励处罚

学生申诉

信息公开指南

公开指南

学年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TOP
TOP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Copyright © 20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