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web@wfu.edu.cn 联系电话:0536―878510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潍院要闻1
学校党委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5-01-13 作者: 浏览次数:939

 

本站讯 18日,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2014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情况和纪委2014年工作情况汇报,学习讨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两个责任”,研判学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党委书记孙文亮主持会议。党委成员王守伦、牛钟顺、冯滨鲁、王清明、丁子信、马茜华、朱猷武、赵光强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2014年,学校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和学校党委要求,态度坚决,行动有力,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在有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查办违法违纪案件、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关于党委主体责任,主要是党委班子集体责任、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和党委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的责任。落实主体责任的基础在思想教育,关键在制度建设,核心在责任追究。关于纪委监督责任,要准确定位纪委职责,加强作风建设,严肃党的纪律,加强对违纪违法案件的处理,创新工作体制机制,抓好纪检工作队伍自身建设。

会议认为,当前我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体形势是好的,成效明显。但是与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我们的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还很繁重,不能掉以轻心。学校还存在一些应该引起大家高度重视的问题,通过抽查反映出的问题,有些已经暴露出来了,有些还是隐性的,党委成员要结合工作分工,高度关注这些问题,预防为主,早打招呼,早提醒,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会议指出,2015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总目标总任务是: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主要在以下7个方面“要进一步严起来”:一是在落实管党治党的责任上要进一步严起来;二是在思想教育上要进一步严起来;三是在干部的管理教育监督上要进一步严起来;四是在持续抓好“四风”、防止“四风”反弹上要进一步严起来;五是在党内政治生活上要进一步严起来;六是在执行党的纪律上要进一步严起来;七是在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上要进一步严起来。重点做好四方面的工作:一是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二是切实抓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反腐倡廉工作;三是进一步健全完善规章制度,抓好制度落实;四是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会议还对2015年度纪检监察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筹备工作进行了部署。

(编辑:新闻中心  作者:范克文)

新闻稿件信箱:xinwzx@126.com,欢迎投稿!

信息公开栏目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学生管理

学籍管理

奖助学金

奖励处罚

学生申诉

信息公开指南

公开指南

学年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TOP
TOP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Copyright © 20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