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web@wfu.edu.cn 联系电话:0536―878510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潍院要闻1
媒体潍院:《人民网》刊载我校举行“梦想双行线”公益活动新闻
发布时间:2015-01-05 作者: 浏览次数:626

本站讯 2014年12月31日,《人民网》刊载了“梦想双行线”公益活动在临朐盘阳小学拉开序幕的新闻,全文如下。

12月30日上午,潍坊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潍坊市家长联合会与潍坊高新区凤凰学校联合发起的“梦想双行线”志愿者行动第一站,在临朐县辛寨镇盘阳小学拉开了序幕。学生和家长代表与社会各界的企业家代表向盘阳小学捐赠了500余本书籍、文具、体育用品和食品等近3万元物资,同时与盘阳小学的师生一起开展了大家阅读·读书分享会和趣味语言思维课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传递爱心接力 腾飞公益梦想

本次“梦想双行线”的志愿者行动也是潍坊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实践课程的一种创新改革,前期大学生们首先进行公益项目竞标,由企业家、中小学校长、媒体专家等组成梦想导师团,对公益项目进行评估,对具有实施意义的公益项目给予资金支持和后勤保障,方案完善后进入实施环节。

潍坊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贺秋实老师说:“‘梦想双行线’的意思是一方面,我们带着书籍文具等物质用品来进行捐赠,跟孩子们开展阅读活动,帮助他们实现梦想。另一方面,被帮助的孩子们也都在用他们的经历,他们的善良和美好的心灵,在帮助我们认识世界,完善和提升自我,帮助我们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所以,今天我们是在互相帮助彼此实现梦想,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接力的队伍中,让我们的梦想一起启航。”

开展公益阅读 共享读书之乐

这次志愿者行动中,不仅有来自社会各界的物质用品捐赠,学生代表们还与盘阳小学的师生们开展了独具特色的大家阅读·读书分享会。各个班级里的大学生志愿者与学生们开展起来形式多样的读书分享会,有的志愿者让学生们挑选自己喜欢的故事进行阅读讲解,有的志愿者则在游戏中为学生们解读故事的意义。

活动发起人之一,潍坊高新区凤凰学校的李宏伟校长介绍,这次活动学校三年级每个班选出一名“阅读大使”共9名学生,这也是他们学校大家阅读“七个一工程”实践活动内容之一。阅读可以使人更加理性更加安静,阅读不是噱头而是行动。

通过读书分享、赠送图书等形式,两校学生结成了读书伙伴,希望能真正唤醒学生的内在读书需求,丰富学生的成长过程。以书作为媒介,通过与潍坊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结合开展梦想双行线公益服务活动,使阅读走出校园,师生寻找读书伙伴,实现阅读接力,通过“1+1”模式,每人缔结一个读书伙伴,通过书信、邮件、电话、微信等方式分享读书心得。纽扣式形成社会链条,使读书成为一种公益活动,大家共享读书之乐。

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志愿者行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致公党潍坊市委会企业界党员联谊会以及奎文区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的大力支持,这些企业家也是家长联合会的代表,他们也在用社会责任感和充满大爱的行动影响着更多人。

潍坊市家长联合会会长迟志芳说,公益活动最重要的不是外在形式,而是能唤醒每个人的志愿者精神,家长联合会以后将持续性地开展公益服务爱心活动,让社会形成大爱氛围,让公益梦想更持久。

相关链接:http://wf.people.com.cn/n/2014/1231/c70174-23404489.html

(编辑:新闻中心)

新闻稿件信箱:xinwzx@126.com,欢迎投稿!

信息公开栏目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学生管理

学籍管理

奖助学金

奖励处罚

学生申诉

信息公开指南

公开指南

学年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TOP
TOP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Copyright © 2023-2028